close

好久都没有寫部落格了,因為除了忙課業,還要忙着安排下個月去日本的行程,等有空的時候會寫一篇關於日本的部落格。

話說回來,四月和五月是我和我妹生日的月份,今年就是不想煩哪裡慶祝,所以决定和我妹一起慶祝。

這次去的餐廳算是私房菜, 是我的阿姨找到的。他們家主打蒸海鮮, 可是有別於平常在家裡蒸魚, 這家店會把海鮮直接放在蒸架上, 而蒸架下面的鍋子裡放的是生米、水、菜乾和豬肉 ,所以吃到最後, 海鮮的精華會全部落在粥裏面。當時聽阿姨這麼一說,我馬上就决定要去嚐嚐。

 

蒸蒸日上位於佐敦柯士甸道的一座住宅大廈2樓裏, 所以上樓吃飯, 也要先在管理署那邊登記。

大廳裡放了四張桌子, 而房間裡也有兩張, 目測大概可容納40-50人左右。

IMG_1178  

每張桌子旁邊都有一個佐料車, 可以讓客人自行調配佐料。

不過, 我建議最好還是不要沾醬, 因為會蓋過海鮮的鮮甜味。如果真的有需要, 舀一點醬油就好了。

IMG_1186

老闆還體貼地泡了這壺茶給每桌客人

  IMG_1185

當然, 喝口茶, 暖暖胃後, 當然要開始準備晚餐囉!

這是桌子的擺設

侍應生首先把米、水、菜乾和豬肉依次序倒入鍋子中, 然後在上面放上蒸架, 再蓋上蓋子, 然後等它煮開。

IMG_1359

第一道要吃的海鮮就是牠: 花甲!

這花甲清理得非常乾淨, 而且他們也非常新鮮, 不得不說他們當時還會動哦!

 

IMG_1191 

蓋上蓋子後, 侍應就會按動桌上的時間器, 讓每道海鮮都可以蒸得嫩滑可口, 不多也不少!

 IMG_1193

貼心的老闆還在每桌貼上這烹調時間表, 務求讓客人能夠吃到最好吃的海鮮。

 IMG_1188 

這就是剛蒸好的花甲說真話, 我每一篇部落格都沒有贊助, 全都是發自內心寫出來的感受!

所以, 不要以為我此番話是在為這家店宣傳!

這花甲甜得不得了, 鮮甜味加上本身帶有得鹹味, 如果拿它去沾任何一種醬料, 都只會侮辱了它原本的味道! 再者, 蒸煮的時間讓花甲的口感非常爽口, 並沒有打渣。

IMG_1190

第一道菜海鮮就帶給我驚喜! 第二道就是蒸海蝦

 

IMG_1203

 

每道海鮮蒸煮時間最長的不超過五分鐘, 可是出來的效果卻是非常好

這道海蝦也是非常新鮮, 爽口彈牙, 吃蝦子不是有種說法說新鮮的很容易剝殼, 不新鮮的肉會黏在殼上嗎?

這蝦子一剝, 你會從指尖感覺到那爽脆的感覺, 蝦子瞬間就殼肉分離, 海蝦帶有濃濃的鮮甜味, 我以前覺得蝦膏帶有苦味, 所以不太喜歡吃, 可是這蝦子不知道為甚麼完全沒有那股味道。

IMG_1206

看到我爸的盤子上的殼了嗎? 我們真的吃得很爽!

等到我們把蒸架上的蝦子全都吃光, 店員會把南瓜、芋頭、番薯和玉米排在邊緣上蒸

 

IMG_1208

 

中間就是放我們第三道海鮮: 花螺

 

IMG_1209

平時吃辣酒煮花螺就吃得多, 清蒸花螺就比較少吃, 同樣蒸大概3分鐘, 花螺就已經可以吃了, 雖然上面的烹調時間寫4分鐘, 可是因為我們只有5個人, 海鮮比較量少, 所以每個時間間大概減1分鐘

花螺蒸出來也是非常鮮甜, 同樣是貝殼類, 像比起來, 我倒是覺得牠比花甲遜色多了! 畢竟花甲的鮮甜加鹹鹹的味道, 比較濃郁!

IMG_1212

 

由於旁邊的蔬菜蒸煮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我們繼續讓他們慢慢蒸

中間還是留空, 放我們的象拔蚌, 30秒就夠了! 30秒就可以讓他們變得爽口, 並帶出他們的鮮甜。

IMG_1215

 

吃完象拔蚌後, 中間的位置放上菇類

 IMG_1219

並且在上面放上肥美飽滿的鮮蠔

IMG_1221

不知道是不是烹調的方法不同, 鮮蠔蒸出來後, 大小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

IMG_1224

 

不過, 這生蠔沒有想像中好吃, 大概是沒有蠔味吧, 所以這是唯一要沾醬吃的海鮮。

一個湯匙那麼大

IMG_1225  

接下來, 侍應會在中間放上豬皮, 然後在上面放上花蟹

IMG_1228

花蟹很快就蒸好!

我們一家都愛吃蟹, 所以當然少不了槍食的環節, 花蟹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蟹肉非常鮮甜, 別看那蟹膏好像沒熟, 其實也是剛剛好!

蟹膏的鮮甜味就不用我多說了! 由於太好吃了, 我們所有人只顧埋頭苦吃, 顧不了那麼多了!

IMG_1233

 

別以為吃完花蟹就沒有了, 沒錯, 你沒看錯! 繼續上來的是深海龍躉

墊在魚下面的是秋葵和菜

IMG_1238

  龍躉非常爽口, 魚皮也充滿了膠質, 配上秋葵, 頓時成為了美容料理!

 IMG_1239

這是最後一款海鮮料理了, 墨魚丸。

我們看到墨魚丸, 並沒有覺得它會有多特別, 不過, 我完全沒想到它也是很彈牙的! 而且味道也還不錯, 濃濃的墨魚味。

IMG_1242

沒錯, 你沒看錯, 我們還沒吃完!

我只是說海鮮已經吃完, 可我沒說我們已經全部吃完了, 最起碼, 主打的粥都還沒吃!

這牛小排有別於我以前吃過的牛肉!

你看油脂的分佈

IMG_1247

這牛肉完全不需要蒸, 好像吃火鍋, 5秒快熟的道理一樣, 放在蒸架上, 喜歡多熟就多熟, 畢竟牛肉可以生吃

IMG_1249  

自己隨便地翻, 很快就可以吃了

這牛小排的味道比我平時吃的肥牛更加濃郁, 濃到我有點吃不慣, 所以要沾醬吃

不過這牛油也真的太好吃了, 可以說入口即化!

IMG_1251  

接下來就到走地雞了! 

IMG_1255

 

雞蒸完後, 口感非常嫩滑, 由於是走地雞的緣故, 所以質地也非常爽口! 我吃了一塊後, 故意把其他留下來, 準備等一下放在粥裡一起吃 

IMG_1260

 

登登登登!! 主角終於出場了! 看到粥上的油脂嗎? 哪些就是從蒸架上掉進去的精華

IMG_1264

看看這一鍋粥, 煮得有多綿密! 不敢相信的是, 自從煮開後, 我們就沒有碰過它, 也沒有攪拌過它, 可是完全沒有煮焦或黏底的情況發生

IMG_1266

果然不出所料, 粥除了有菜乾豬肉的味道, 還有海鮮的鮮甜味,

放雞塊之前, 我試過味道, 淡淡海鮮的鮮甜味, 讓粥吃起來非常清甜

IMG_1268

後來, 我把雞塊放到粥裏面, 更是提升了它的鮮味! 真的非常好吃, 所以最後吃剩的也被我打包回家吃

同場加送炸芋頭丸子

IMG_1267  

總括而言, 這頓生日飯是我近年吃過最好吃的! 也是讓我充滿驚喜的一頓飯

IMG_1269

IMG_1270  


 

出於私心, 我不太想讓太多人知道, 因為很多時候餐廳越有名, 食物的品質就會下降

不過, 我想是私房菜應該不會出現這問題吧, 因為蒸蒸日上是採取預約制, 不是隨便上去就能吃哦

IMG_1231  

我們選的套餐是右上角每位$320, 算起來也是非常便宜!

如果還有機會, 我下次想要嘗嘗$500 那個套餐, 因為我在網上看到八爪魚是原隻上, 所以非常有興趣!

味道:

服務:

衛生:

如果大家有興趣, 可以參考一下資料:

餐廳名字: 蒸蒸日上

連絡電話: (+852) 9421 4322

餐廳地址: 香港九龍佐敦柯士甸道144號祥景樓2樓A室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18:30 - 23:00

只收現金, 可於前一天訂位 (不過還是越早越好啦! 我們本來打算訂星期五, 星期四才打電話預訂, 可是沒有位子, 所以只好改成星期一吃)

 

XOXO

蜜雪兒

arrow
arrow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