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到大都很想自己一個人去旅遊,不為什麼,純粹是想挑戰自己一個人住酒店的膽量。

是的,我從不怕自己一個人去一個語言不通、環境陌生的地方,我只害怕晚上一個人在飯店睡覺,因為之前聽過很多關於飯店浴室和床的鬼故事。

礙於我也非常討厭只說不做,而且看到我妹買去台灣玩的機票買得那麼開心,所以我決定馬上買一張去日本東京的機票!

於是就這樣~我變成獨。行。俠了!!!!!

第一次一個女生嘗試自己出國,當然要選擇一個比較安全的國家,所以我的首選是日本東京和箱根,而且之前跟家人去旅遊都是我在安排行程,老實說,每次在計劃行程當中看完很多景點的照片後,到了現場我完全感覺不到驚喜,好像我已經去過那個地方很多次似的,所以膽大的我決定除了安排住宿和預約髮型屋外,其他行程一概隨心而定。

我從香港機場出發,乘搭Hong Kong Express (香港快運航空)到東京羽田機場,拿完行李後,我就到利木津巴士的櫃檯,買了一套價值 3500日圓 來回羽田機場連3-day subway tickets的車票

IMG_6107.JPG

拿到車票後,就開心地拉著行李箱,踏出我個人遊的第一步!!

IMG_6103.JPG

IMG_6104.JPG

到了新宿,也只不過是早上7點鐘不夠,都市的清晨總是有種寧靜美

IMG_6109.JPG

肚子餓極的我,決定隨便找一家餐廳去吃早餐,剛好附近有一家First Kitchen

IMG_6110.JPG

吃飽飽後,當然要馬上出發到箱根,箱根是東京有名的溫泉勝地♨️,也是看富士山一流的地方。去箱根大約要做85分鐘的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才能到達,我吃完早餐後,馬上走到小田急買了一張2days Hakone Freepass,然後就非常開心地坐上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了~~

Q: 為什麼要買Hakone Freepass?

A: 因為一張Hakone Freepass可以讓旅客在箱根時能夠乘搭不同的交通工具:箱根電車、巴士、纜車還有海盜船無限次,如果逐次付路費,肯定比買一張Freepass貴

Q: Hakone Freepass有哪幾種選擇?

A: Hakone Freepass可以分為兩種:2日有效期限和3日有效期限,詳情可以到以下網頁參考: http://www.odakyu.jp/tc/deels/freepass/hakone/

Q: 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有什麼特別?

A: 快!只需要85分鐘就能到達湯本箱根站,如果不想乘搭火車,可以考慮乘搭巴士,或者從機場直接出發,不過這樣子的話就沒有Hakone Free pass的優惠了,除非你已經在小田急的車站買了free pass

IMG_6113.JPG

IMG_3710.jpg

途中已經可以看到富士山~

IMG_6140.JPG

終於到達了~~

到達箱根湯本後,馬上就可以用free pass轉乘其他交通工具了,

我首先轉乘登山電車,來到位於塔ノ沢駅的溫泉旅館把行李寄存。

IMG_3730.JPG

沿路的風景都很漂亮,空氣也非常好,從林子裡可以看到很多依山而建的溫泉旅館

IMG_3716.JPG

走了大概5分鐘左右吧,馬上就看到我要住的地方了!!!這家福住樓是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溫泉旅館

IMG_3812.JPG

福住樓旅館

地址:74 塔ノ沢, Hakone, Ashigarashimo District, Kanagawa Prefecture 250-0315日本

電話:+81 460-85-5301

服務生一聽到開門聲,馬上出來迎接並為我登記。她給了我一份關於用餐時間和起床時間的問卷,只要把想要的時間圈出來,服務員就會準時端著食物過來,或者準時出現在你的房門前,預備幫你收拾好榻榻米。寄存行李後,我就回到湯本站,然後轉乘巴士,開始環山遊。

箱根湯本和塔ノ沢駅都是位於地圖的最底部中間的部分,所以我選擇第一天從左邊開始玩,先到蘆之湖乘搭海盜船,然後轉乘高空纜車(粉紅色線)欣賞富士山,然後在乘搭登山纜車參觀箱根博物館和花園。而第二天,因為晚上要趕回東京,所以我選擇最短的路線,就是沿著登山電車到強羅,然後到幾個有名的博物館參觀,然後再回到福住樓領回行李,然後出發回東京。

undefined

出發到蘆之湖需要上山,而溫度隨著海拔越高,便會越來越低,沿路開始也可以看到積雪

IMG_6146.JPG

所以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要吃東西!!!箱根旅遊客服中心有很多介紹的傳單,還有很多旅遊書也介紹一家名叫甘酒茶屋的餐廳

甘酒茶屋的外型很古老

IMG_3748.JPG

裏面燒著一些香薰,讓人有種暖呼呼的感覺

IMG_3744.JPG

聽說裡面很有名的是甘酒,於是我就點了一杯還有小吃嚐嚐

這杯甘酒並不是真酒,味道有點像好立克加米漿的味道,充滿香甜的麥香。而且冬天最好喝一杯熱騰騰的飲料,喝完後整個人馬上熱了。

IMG_6147.JPG

除了甘酒,我也點了一份蒟蒻,沾著芝麻甜醬吃,雖然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可以幫我墊墊胃,因為後來發現,山上沒什麼東西可以吃

IMG_6148.JPG

甘酒茶屋

地址:日本〒250-0314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畑宿二子山395−1

電話:+81 460-83-6418

箱根有巴士路線圖還有到達各站的時間表,而且在每個車站也有張貼巴士到站時刻表,這樣在寒冷的冬天特別能幫忙!不然不知道巴士什麼時候到,然後在寒冷的天氣下乾等,肯定會冷病,所以參考過時刻表,然後自己預時間出去等車會比較好。

第二站就是到蘆之湖,蘆之湖是日本有名的火山湖之一,在湖邊有幾家精品小店,從這裡可以通往箱根神社,也可以乘搭海盜船遊湖

IMG_3750.JPG

 

因為是平日早上,所以遊客並不是很多

IMG_3754.JPG

海盜船上還有大砲供遊客拍照,成為獨行俠後必要的工具就是三腳架,這樣子才能好好地自拍

IMG_3764.JPG

由於箱根火山的不穩定,到了桃源台站後,我們只能乘搭纜車到姥子車站,無法在高空俯瞰大涌谷,這成為箱根旅行的一大遺憾,因為大涌谷有一群火山石,還有正在噴煙的火山泥

還好在姥子車站也可以看到富士山,場面也是非常壯觀!

IMG_3776.JPG

天氣雲層也變厚,這時候,我最期待已久的事情發生了!下。雪。了!!!

我以前頂多看過雪地,可是從來沒看過下雪,所以超興奮!

因為封山的關係,我只好從姥子車站坐巴士會到強羅,再從強羅出發,前往參觀箱根博物館和箱根公園

強羅站下大雪,很漂亮

IMG_3793.JPG

箱根美術館擺了很多不同時代瓷器作品,由於場館不能拍照,所以我就不多作介紹,不過我覺得這個美術館可去可不去,除非你是瓷器愛好者,如果不是,我覺得還有其他美術館比這個好看。

另外,可能我是冬天去的關係,因此在箱根公園裡看到的是一片荒蕪,說真的,嚇了我一大跳!如果夏天去的話,肯定會比較好看。

IMG_6258.JPG

在這個公園走了一圈後,時間也快到4點鐘,因為我是坐凌晨飛機飛到日本,所以體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於是我就回旅館休息

回到旅館,服務員說已經把我的行李送到房間裡面去,她為我介紹旅館的浴室、洗手間還有溫泉在那裡後就帶我回房

房間大概是這樣子: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個美景

 

IMG_6340.JPG

怎麼樣也要拍一張流水照吧!

IMG_3828.JPG

行李已經在房間等著我了

IMG_6339.JPG

簡單的榻榻米上放了一個小茶几,可以讓旅客休息看電視,早餐和晚餐也可以在這裡用餐

IMG_6338.JPG

晚上就會把小茶几移開,然後把布團拿出來

IMG_6368.JPG

服務員隨後把點心喝熱茶拿到房間,後來我才知道這樣子做的原因是因為很多旅客會在飯前泡溫泉,所以讓旅客吃一點甜食能夠補充糖分,這樣子在泡溫泉的時候就不容易發暈

IMG_6344.JPG

福住樓的溫泉分了男賓、女賓和私人風呂,最好的是,這裡的私人風呂跟其他溫泉旅館不一樣,不用額外付費,只要在溫泉門前放置牌子,告訴別人裡面已經有人在用,然後把門鎖好,就可以慢慢享受了。

泡了一陣子溫泉,整個人都舒服多了,最開心莫過於吃晚餐!!

IMG_6353.JPG

每一道菜都是精心製作

IMG_6357.JPG

服務員很忙地出入,務求為客人送上的都是剛煮好、熱騰騰的飯菜

這個天婦羅值得一讚!平時都是要沾天婦羅醬油,可是這一盤卻是用檸檬和鹽巴調味,整個鮮味馬上提起來了!好吃到不行!

IMG_6361.JPG

不要看分量很像很少,吃起來真的很飽!服務員還稱讚我把魚吃得很乾淨呢

IMG_6364.JPG

最後的甜品

IMG_6366.JPG

飯後,服務員為我弄好布團,問過我早餐想要幾點用後,就離開了

就這樣,我終於迎來第一個自己一個人住飯店的晚上~

待續

MI

arrow
arrow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