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判斷一個國家或地方方不方便, 就要看他們的公共交通系統是否完善, 不過人無完美, 再完善的交通配套也是會有不足, 那就是地圖的清晰程度

蜜雪兒今天突發奇想, 想要比較各地的鐵路系統, 光看鐵路的地圖, 已經開始頭暈眼花了~

先從簡明的開始吧~

singapore.jpg

我覺得星加坡鐵路看起來很清楚, 那個是中轉站, 一看就知道, 看到一個個小圓圈嗎? 哪些就是中轉站

hong kong.jpg

接下來就輪到香港, 不同鐵路線用不同顏色標示, 中轉站除了用橢圓形標示外, 裡頭還有路線的顏色

taibei.jpg

蜜雪兒覺得台北路線標誌也還可以, 不過第一次去的朋友, 很多都出一點點小亂子, 不過還是不太要緊的

接下來的, 我自己都不知道可以要怎麼排, 我盡我所能試一試~

newyork.gif

紐約的鐵路也是挺有名的, 暫時看來, 鐵路線還是分得挺清楚, 不過中轉站好像有點亂, 他用排列的形式標示中轉站的位置, 嗯~這樣好像不夠突出~

London.gif

接下來硬要我選的話, 我會先選英國倫敦, 因為他用的顏色比較鮮明, 轉乘的標示大致也跟香港的一樣, 那當然, 香港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 相似也是情有可原

 paris.jpg

我選擇把巴黎排在倫敦後面, 是因為他用色比較淺, 讓人容易混淆, 不過歐洲的標示中轉站標示的方式好像都一樣

精彩的來了! 下面我讓他們拿雙冠軍, 因為兩者的地方排列得十分密集, 雖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中轉站, 可是你要找出想去的地方, 沒有五分鐘根本不成事!

這兩個地方就是 -- 韓國和日本!!!!!!

seoul.jpg

韓國首爾

  tokyo.jpg  

日本東京

我和表妹在計畫去首爾的路線, 找一個地方都,合二人之力, 都要花大概1-2分鐘才能找到, 除非你天生很會找, 不然也是需要花點時間和精神


我寫這篇文章無他, 也是希望從中找一些樂子, 要知道溫習考試是一件多無聊的事情, 當然要在苦中作樂, 而且剛好這幾天我對香港的前路感覺越來越黑暗, 甚至讓我有種想要離開這地方的感覺, 可是奈何沒錢沒知識, 逃得出也沒飯吃, 所以還是忍氣吞聲, 繼續無聲無色地充實自己, 希望有一天我能衝出香港, 到不同的地方探索, 增廣自己的見聞~

希望大家也看得開心, 覺得有趣~

Blessings,

蜜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