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在台灣那五天中最喜歡是那一天, 我一定會說第4天, 因為第4天我們有幸看到那麼多美好的風景, 享受著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震撼!

第四天的行程如下:

早餐 (飯店) --> 火車到瑞芳 --> 平溪線 --> 十分 --> 金瓜石 --> 九份 --> 基隆夜市 --> 台北

我想在這邊先強調一件事: 就是如果大家打算遊平溪線(包括:十分、菁桐等等) 和九份的話, 千萬不能不去金瓜石, 不然你絕對會後悔!

看我強調成這樣, 大家繼續往下看, 就會明白為甚麼! 有圖有真相!!!

================================================================================

我們早上7點多就起床, 然後在飯店吃完早餐就出發~

如果要遊平溪線、金瓜石、九份等等地區的話, 首先要在台北車站乘搭往蘇澳/ 知本/ 花蓮/ 台東方向的火車, 然後在瑞芳站下車

台灣的火車分了好幾種型號, 型號按照舒服程度和速度來劃分, 最快最舒服可是最貴的是自強號, 最慢最不舒服可是最便宜的是普快車

不過如果去瑞芳的話, 最便宜的就是區間號

先提供票價給大家參考, 以下都是從台北車站出發到瑞芳的票價:

區間號: NT$49

莒光號: NT$59

自強號: NT$76

車費可以用悠遊卡支付, 不過勸大家最好都是買票, 因為可以劃位, 我們就是不知道, 所以就變成這樣:

三個傻瓜坐在車節之間, 有時候還熱到要把門打開一下下, 好讓裡面的冷氣吹出來~

從台北到瑞芳的車程大概要用1個小時, 期間我們就聊天開玩笑和看看沿途的風景

終於來到瑞芳了, 我們馬上到月台上平溪線的售票窗補錢買了4張一天平溪線無限次搭乘的車票! 一張票補NT$52, 這是遊平溪線最正確的作法, 因為會幫你的錢包省了不少錢

記得在出閘前換, 不然就要付正價買單程票了!

平溪線來回瑞芳的火車班次, 一小時才有一班! 如果錯過了, 就要等1小時, 所以這段時間, 當然不能浪費掉~

 

我們馬上在瑞芳站外面走走, 看看這樸素的民風

這裡的房子都是比較老舊, 不過很有台灣的特色

看到這三個字 -- 地骨露, 饞嘴的我, 馬上又被吸引過去了

還以為地骨露是甚麼烏漆漆的涼茶, 誰知道竟然清澈無比, 我們還以為老闆給了我們一杯水呢~

保雲阿姨的芋圓很有名, 我們怕回程的時候沒有時間吃, 所以一大早就買了一碗一起吃

古早味豆花豆子芋圓

芋圓的口感很有嚼勁, 咬下去一股芋圓的香味瞬間充滿在嘴巴裡, 果然沒介紹錯!

 

吃完後繼續到處閒逛

走一走, 就看到這幅字帖, "身勤則富, 少欲不貧"這兩句話說得真好! 現在很多人越來越懶惰, 每天只作變成暴發戶的白日夢, 以前勤儉的美德都不知道被丟到哪裡去了!

我們這樣走一走, 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等了那麼久, 終於可以出發了!

很多人都從瑞芳出發, 所以火車很快就爆滿。我覺得台灣人很熱情和樂於助人, 我在火車上認識了一位從高雄上來遊玩的女人, 她在車上告訴我台灣有哪裡好玩, 哪裡應該去, 我們倆聊得很開心呢

不經不覺就到了十分

下車時人頭湧湧, 不過秩序還不錯

走出車站外, 就看到這一家溜哥燒烤雞翅包飯, 有兩種口味 -- 炒飯和泡菜

我們兩種都買了

雞翅裡面包了滿滿的飯, 雞翅的油脂滲透在飯裡面, 讓裡面的原味炒飯和泡菜炒飯生色了不少

來過十分的人都知道溜哥的雞翅包飯是必吃的! 不吃的人一定會後悔!

溜哥旁邊有一家賣木製明信片, 外面有一個很可愛的郵差

裡面也擺放了兩個舊式的郵筒, 方便大家寫完明信片後把明信片寄出

門口也有特別的印章, 方便大家設計自己的明信片

我們之後沿著鐵路走, 沿路都看到很多人在放天燈

我們決定先看清楚和參觀完才去放天燈

聽說十分瀑布很漂亮, 所以我們決定去看看

一家四口, 租了三部電單車, 就這樣"答答答"的出發

在馬路上扮演華弟好一陣子後, 我們來到了這個有小橋流水人家的地方

眼鏡洞

碰巧當天應該由學校組團到這邊參觀吧

通過觀瀑吊橋再走大約幾分鐘, 就可以到十分瀑布的入口

走到十分瀑布的門口, 才發現要付錢才能進去看, 我們想了想, 最後決定不看了, 因為還車的時間也差不多到

照片來源: 十分大瀑布/陳銘祥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張圖片給大家看, 如果看完這圖片, 還是可以付錢進去看看

 

沒進去的我們, 只好在門外當Cavemen (洞穴人)

回到十分大街, 我們決定買一個四色天燈來玩一玩

寫祝福的話太老套了, 我跟我妹決定寫一些好玩的~

一家人手持一角, 和天燈的四面拍照, 拍完後就把天燈交給工作人員, 一點火, 天燈就很快地上升

這只不過是幾秒鐘的事情, 天燈已經快看不見了~

放完天燈後, 還有好一陣子才有火車回瑞芳, 所以我們到處溜達一下

在靜安吊橋旁邊, 看到這個寫了十分幸福的雕像

靜安吊橋是一座鐵索橋, 我媽一看到馬上腿軟, 我和我妹就變得很high!

我媽怕的只敢慢慢地走

我和我妹就high翻了

在附近看到的風景

純樸的鄉土風情

鐵路的拖拉機

建在鐵路旁的商店街, 讓我想起以前美國西岸開發的時候, 商店也是林立在鐵路旁

 消暑的好朋友 -- 梅花冰, 芋頭口味是用真的芋頭做成, 咬下去還可以吃到一顆顆芋頭呢~

吃完冰, 火車也到站了, 所以我們就會瑞芳, 準備往金瓜石前進

想知道在金瓜石有甚麼美景看, 記得留意台灣5日4夜大暴走 Day 4 (Part 2)

 

XOXO

蜜雪兒


延伸閱讀:

台灣5日4夜狂吃狂玩 DAY 1 

台灣5日4夜大暴走 Day2 

台灣5日4夜打暴走 Day3 

台灣5日4夜大暴走 Day 4 (Part 2) & Day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