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節, 我再次選擇了在廣西南寧與一群患有腦癱的小朋友們一起度過。

原以為可以幫助到很多有需要的人, 可結果往往都是得到的總比付出多!

2013年, 我剛從美國畢業回港, 認識到香港彩虹工程的幹事, 並隨著他們一起到廣西服務。

彩虹工程雖然是基督教的團體, 可是在侍奉上並不會常常把聖經掛在嘴邊, 反而以身作則, 身體力行地宣揚神的愛。

記得當時探訪了一個比較貧困的家庭, 父親在外工作, 母親要一個人在家裡照顧兩個患有腦癱的小姊妹, 家徒四壁, 寒氣逼人!

她們母女三人睡在一個木板床上, 木板上面至有幾張薄薄的被子, 在只有幾度的冬天裡, 根本無法禦寒。 

當天, 活動結束後, 我們回到酒店開檢討會議, 並向其他義工匯報在他們家看到的情況, 義工們馬上決定要為每一個家庭訂購棉被, 供他們禦寒。

除此之外, 彩虹工程與安琪之家(受資助學校)的老師們和家長們的感情非常好, 義工和老師們的愛的付出, 融化了很多家長的心。

三年前, 我在彩虹工程裡認識到一位家長, 她和她的小孩初到安琪之家, 當時她心裡充滿了怨忿與很多的不信任, 而且經常愁眉苦臉、面露兇光。

今年, 我再一次在安琪之家看到她, 她不禁臉色變得柔和, 同時也非常積極地參加彩虹工程與安琪之家合辦的活動! 在活動上, 與其他家長互動非常好, 有說有笑!

「活出愛」是我今年學到的最好的一課! 同時也成為我2017要努力學習的功課!

2016年彩虹工程廣西愛心之旅幕後花絮:

IMG_0079[1].JPG

IMG_0075[1].JPG

IMG_0073[1].JPG

IMG_0084[1].JPG

IMG_0078[1].JPG

arrow
arrow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