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爸媽的緣故, 本來已經取消的台灣之旅突然又起死回生!

情況峰迴路轉, 話說我想要回流升大學, 在沒收到offer之前我是不敢離開香港, 再加上我媽媽的身體不宜在太熱的天氣下活動, 於是本來打算去台灣玩的計畫就這樣取消掉!

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媽前幾天突然又提出去台灣玩, 說時遲那時快, 我們第二天就辦好機票、酒店還有入台證(除了我爸之外)。

那麼今天, 我就先說說去台灣之前要準備的事情吧~
==============================================================================================================

由於用香港護照去台灣沒有免簽, 所以辦入台證是必須的!
其實根據我們這一次的經驗, 在買機票之前, 最重要的是把簽證做好, 不然就算你有了機票, 你還是沒辦法去玩!

如果在1983年以後辦過入台證的人, 現在可以在網上免費申請入台證, 只要把網頁上的資料填妥和遞交, 馬上就可以把入台證打印出來。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為甚麼我說唯獨我爸的入台證還沒搞好, 是因為他是一個不是在香港出生的香港永久居民, 也就是說, 他在內地出生, 可是拿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 這個情況,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踩上金鐘"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香港)"申請。

網上辦理入台證:
1. 登入一下網誌: http://www.immigration.gov.tw/welcome.htm
2. 在左手邊的申辦項目, 選擇港澳居民 (或選擇適合你身分的選項)

3. 選擇港澳居民網路申請入台證旁邊的按鈕(紅色箭頭指著的地方)
 
 4. 查詢申請結果的按鈕可以讓我們之後翻查紀錄和大印入台證

5. 拉下去, 把所需要的資料都填寫好, 記得要小心, 因為之後發現填錯事需要打電話到"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改

6. 住飯店的, 直接把飯店名字填上就好, 可以不用填地址。 如果住親戚家就要把地址填上!
7. 完成後按"申請Apply"的按鈕, 然後把入台證打印出來就完成了!


蜜雪兒, 那如果像你爸爸的情況, 應該要怎麼辦?
如果像他那樣的情形, 請預備以下文件, 然後到"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
 
1. 香港身分證 正本+副本
2. 回鄉卡 副本
3. 香港特區護照 副本
4. 6個月以內, 白色底的證件照 1張
5. 回郵信封 1個
6. 證明文件, 如: 機票、飯店等等 (快證)
7. $140 (普通證); $240 (快證)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香港)
地址: 香港金鐘道89號 力寶中心第1座4樓
聯絡電話: 25258316
上班時間: 08:30~17:30 (星期一~星期四)
               09:00~17:00 (星期五)
===========================================================================================================

好了, 除了辦簽證之外, 計畫旅程也是不能少的!

自由行跟旅遊團最大不同之處就是, 出發時間、地點和行程都是由自己來控制, 所以想一個行程好玩, 時間一點都不浪費? 那麼一個好的計劃是不能少的!

因為計畫來得突然, 所以我馬上趕工, 把大約的行程都編好了, 旅遊書更是翻了又翻, 快要被我翻破了!


這兩本旅遊書各有各的好, 加起來馬上就起了相輔相成的作用

 
想要知道路線圖和應該做哪一部車? Google Map 馬上幫到你!

Google Maps 真的不是蓋的! 如果自己開車, 可以選擇私家車的圖案, 然後輸入起點地址和終點地址, 然後就可以馬上計算出車程和到達目的地的時間
如果坐公車, 可以選擇第二個公車的圖案, 然後輸入地址, 它就可以自動幫你找出你要做的車號, 途經那些站和在那個站下車, 也會告訴你預計車程



走路和騎腳踏車也是一樣!

===========================================================================================================
台北五天四夜行程:

-Day 1-
11:40 香港國際機場出發!~( ̄▽ ̄)~( ̄▽ ̄)~
13:20 到達桃園國際機場
到飯店Check in 後, 直接往深坑老街出發!!!!

-Day 2-
八里 --> 淡水 --> 士林夜市/師大夜市

-Day 3-
故宮博物館 --> 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 --> 台北101 --> 永康街

-Day 4-
菁桐 --> 十分 --> 九份 --> 金瓜石旁的景點 --> 基隆夜市

-Day 5-
待定


好吧, 暫時寫到這邊, 我要吃午飯了~

XOXO
蜜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